人類圖 投射者 的做事,因為要「等待邀請」被歧視禁止他主動。

我身邊有些人類圖投射者朋友,未有人類圖前,他在朋友中是做主導,因為他常常感到沒有動力,常常感到疲累。

但他從小在生活圈子中懂得做主導,安排人做不同的事情,他是個較好的管理者,他也有很多靈感,發起事情讓他人執行,長大後他做生意,有家庭。

經歴過一次生意不順,面臨財困,找人幫手,那時正好人類圖開始熱門,從書本及網上知識,明白自己是投射者,一句「等待邀請,否則自發性行動會易失敗,因為沒有力量。」他對別入坐到自己的生意失敗中,更加無力感。

補充強調:

這人一直是小心做生意養活很多員工及家人十幾年。只是業務在時勢遇到危機,不是因為他衝動。

好像內地企業突如其來被美國貿易戰影響、香港商戶被暴亂影響、豬流感突發影響業界….. 這些是市場上黑天鵝事件,但就是因為他是投射者,就被歸咎於他發起這業務而終告失敗,還被人說「早知你是投射者,當初就不跟你。 」即使說這話的人一直因而賺大錢。

人性是這樣。

如果沒有人類圖,他沒有聽過投射者等待邀請,或許他經過這次危難危決了,也一如過往重新再來。

而惡夢是,當他身邊的人都認識人類圖,他認定他是投射者,把他生意失敗認定是因為他發起事情的必然失敗,因為在那次的生意財困,身邊人也出錢幫助他解困,但因為人類圖,不只他自己認命,就連身邊的人也漸漸以這角度看他。

之後漸漸他的家人朋友都習慣了,當他較為疲累,就被人說「投射者,明白,快去休息,你做不來,找第二個幫你。」

他的話,他的主意,開始沒有人聽,身邊人習慣提起他是投射者,等其他人安排事情給他處理,而非聆聽他的想法。

2年間,他的人生,就因為一句「投射者要等待邀請,等別人認出自己的長處,等他人給與自己機會發輝」。把他由一位領䄂,帶領人的人,變成一位被看不起,因為一次失敗而不斷被人提起,被不否定不信任他的遠見。

這位朋友,由聽到投射者要等動他人邀請,不能自發做事,到現在,他真的體驗到自己做什麼都被人潑冷水,拿著他過去的失敗來斷定他的未來,認定他失敗是因為他作為投射者根本不可以發起事情,而忘記了他從小到大的經驗是如何帶著身邊的人走。

這個故事,可能與你無關。

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被定義為投射者的人,因為身邊人們都懂得人類圖,而被身邊的人認為自己不可發起行動。

我還聽過有些人的說法,找投射者幫手吧,這是給他們機會去發揮,否則他們沒有機會,也不會發起事情而成功。

其實我也聽得多,我是顯示生產者,過去人們一看到我是顯示生產者,也感嘆說「生產者,又是勞剥命,你一定是工作狂做不停。」「對不起,我不工作,我是來體驗我的生命,別人怎樣說與我無關。」我不爽地回應。

因為越來越看到、聽到,人們都用人類圖來四處把人定型,對人貼LABEL,然後用大同小異的策略去說「你是這類型,你應該這樣策略。」越來越多人去學習成為專業導師,某程度上好像幫助很多人,但另一面,卻加快及加深更多對人類圖一知半解的人以4大類型來標貼人。

如同十多年前的九形人格,越多越多人學會了,沒有區分清楚便四處貼人「號碼」,帶著「號碼」的有色眼鏡看人。

有感而發,我們還是認清楚:

自己的生命,只有自己才能掌控,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負責,也只有自己才是承擔自己一切價值與代價的人。

別人對我們說什麼,也只是他們以他們代入我們的角度去看去判斷,但這不是我們自己。

只有你的心,才能為你選擇。

你能夠騙全世界人,也無法騙你的心,因為你的心一直在你的背後引領你,只是你的頭腦不相信它。

為自己而活,跟隨你的心,天會從你的心引路。

放下頭腦,順其自然,竟隨心輪,活在你想活的方式。

#人類圖

#人類設計

人類圖,人類命途

www.renleitu.asia

--

--

人類圖心理學

全新人類圖解讀方式,你不再只看到單純的類型策略與內在權威。你能更仔細從人類圖訊息發現你的內在力量。了解更多, 即上: https://www.renleitu.asia